9a430b50-b30c-0133-b381-0e438b3b98d1.jpg

 

剛剛才在MOD上分兩次追完紙牌屋第四季,昨天從4點看到2點,今天從6點看到9點,打球還必須早點提前收工,洗個澡弄點吃的再來好好享受完結篇。

 

 

這篇試著在不爆雷的情況下推薦各位觀賞,順便抒發一下剛完食的感覺,之後會寫一篇應該很落落長的心得文。被第三季嚇到懶得再追下去的朋友,只能跟你說太可惜啦

 

初感是這季內容屌打第三季,覺得第三季很拖而且看不慣某人從頭任性到尾的朋友在這邊跟你保證這一季絕對沒有這種問題,由於本季主軸環繞著大選,很多事件都是環環相扣接踵而至,可以看FU夫婦兩人如何攜手面對這些難題,回歸到前兩季的節奏。而因為又是大選主軸的關係,很多大小事件又都可以聯想到台灣這次的選舉,看起來搞不好會有種親切感,這可能是台灣觀眾才有的BONUS感受。

920x920.jpg

這季基本上可以分為兩段,1-6集是前半段,7-13為後半段,我倒是希望Robin Wright飾演的Claire可能拿下這屆的艾美與金球獎,她在部分場景獨挑大樑,並且很多情況都是沒有什麼台詞,但是把細膩的情感表演的很到位,把FU夫婦,那個我們很難理解的關係,那種氛圍給表現出來。

如果說Claire內斂,那Frank在這季就是外放,除了對著我們說話的招牌外,這季以參選人又兼總統的兩頭燒狀態下,在很多事件的處理上顯得更願意放手去做,所造成的效果就請各位看完再慢慢品嘗了。這也要感謝Doug這位超忠誠戰友的協助,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Doug,這季也可以跟你預告他戲份也不少,但上一季仍然還是巔峰。

house-of-cards.jpg

而Neeve Campbell跟Joel Kinnaman所演出的兩個新角色戲吃重也跟FU夫婦是有來有往,如果喜歡他們兩位的觀眾更是不要錯過本季。

gallery-1456841168-hoc-404-01703r.jpeg
e7eaa0d3_edit_img_facebook_post_image_file_37818411_1454364000LXRoPN.fbshare.jpg

結局部分,這齣畢竟不是像Homeland或24搞了什麼大爆炸或是大動作場面,但就像前幾季結局一樣,都是某些人做了某些事情,在冷冷的鏡頭淡出下結束,這邊也可以跟你預告,絕對比第三季結局好上百倍,某人的最後那席話搭上最後一個鏡頭的呈現,實在是令人冷到骨子裡,心情甚至有點惡劣,前面兩種感覺加起來就是惡寒兩個字。

有些人說這季比不上現實情節,導致沒那麼好看。先跟你說川普這種角色不會在劇中出現,一來這早就拍好的、二來不符劇中角色調性需求,我還是要說要看美劇演川普,我去看誰是接班人就好,幹嘛還耗13個小時看紙牌屋。而比不上現實情節的問題,我只能說若是劇中的情節若成真,天天被新聞台轟炸炒作,你看八卦版會不會天天跟大選那幾天一樣熱鬧,何況現實中往往又比戲劇還離奇。

過陣子再來打完整心得文,太多東西要消化了,還要熬夜一次看夜魔俠,肝要哭哭惹。

bal-house-of-cards-season-4-photos-20160223.jpg

frank-underwood-tells-us-why-hes-the-leader-we-deserve-in-house-of-cards-season-4-trailer.jpg

 

arrow
arrow

    Alex看美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